firesakura

[MOP]塞博坦灰闌記

這篇是舊文(中比較不舊的一篇),當年TFP電影Predacons Rising結局剛出來時,有一陣子小流行了一下OP的火種重生為小Orion、與Megatron再會的同人,我也趕流行寫了一篇,但我這個人的畫風比較奇特,別人寫的都很浪漫,而我只會寫得很白爛。

===

    塞博坦灰闌記

  塞博坦距內戰結束已經過了十幾年,改善過後的司法制度也已經上線好一陣子了,然而,自塞博坦最高法院重建以來,從未有一次開庭如此受到萬眾矚目。

  雖然此時惡名昭彰的破壞大帝就坐在法庭上,但別誤會了,這次開庭並不是為了要審什麼結夥搶劫或連續殺人命案,而僅是為了一啟最單純不過的民事案件:年齡不超過50歲的幼生體Orion──也是前偉大領袖OptimusPrime的轉世──的監護權該歸於何人。

  「……看來被告的律師今日是不會到場了,」判官說:「但考慮到幼生體的教養環境,我們就此開始審理此案。」

  「異議!」站在被告席上的Ratchet大喊,天曉得Megatron是對他和Arcee、Bulkhead好不容易請到的星際名律師做了什麼事情,對方才會到現在還沒到。

  「異議駁回。」

  Ratchet看向站在原告及被告席中間、一個小小的圍圈裡的小Orion,小Orion轉頭給了他一個有點驚慌的眼神,Ratchet知道現在只能靠他自己了,Primus在上,怎麼能讓失去記憶的Optimus再次落到Megatron手裡!

  ……雖然說眼前的小Orion沒有一點像那個偉大的Optimus Prime。

  「被告,」判官開口了︰「根據原告的所述,幼生體Orion並沒有獲得妥善的教育,在經過測驗之後,Orion在知識的儲存量上、以及在戰鬥的能力上都略低於與他同齡的幼生體,這一切都是因為你失職於擔任他的監護人,請問這是否屬實。」

  「庭上,」Ratchet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緒、以免影響到自己說話的條理:「Orion他的確是對閱讀記載黃金時期、內戰年代等歷史數據版有排斥的現象,但是沒有人比他更清楚新生的塞博坦,你知道鐵堡附近哪裡有重新長出的火花草原嗎?你知道鏽海沿岸多了哪些新品種的潮矽蟹嗎?這些都是Orion自己發現的,就在我們以為他只是愛跑出去玩的時候……」

  「嘖,把小孩子教成野人了還敢說得如此正義凜然。」Megatron在原告席上不屑地嗆了一聲。

  「庭上。」證人席上的Arcee忍不住主動表示要發言︰「我曾經想教授Orion防身武術,Orion在很多方面都顯示出了他具有戰鬥的天份,只是他拒絕學習如何傷害他人。要不是這樣……」Arcee看了Megatron一眼︰「我看原告還沒膽來要人呢。」

  「哼,不管怎麼狡辯你們這群輪子都逃不過教育失職的責任。」Megatron也不管判官有沒有要求他開口,逕自說道:「你們知道在塞博坦爆發嬰兒潮之後,新一代的年輕TF競爭有多激烈嗎?你們在拿尊重小孩的自由選擇為藉口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他長大後該怎麼辦?考得上好學校嗎?找得到好工作嗎?要當多少年基層人員才有機會升官?付不付得起房貸?買不買得起車……」

  「他身邊都是車,他自己也是車,他買車要幹嘛?」Bulkhead忍不住吐槽說。

  「他不需要煩惱那些,」Ratchet說:「他過去……還是Prime的時候,已經煩惱過太多事、煩惱了太久了……現在我們只希望Orion他能夠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成長,快快樂樂的活著……他不需要再當什麼TF上TF(人上人)了、不需要再負擔那麼重的責任了……」

  「庭上,」Megatron打斷對手的感傷時間:「原告很明顯在Orion還極為年幼的時候,就徹底檢查過他的火種,我認為這有對兒童性侵害的嫌疑。」

  「你這……」Ratchet等被告方一時氣得說不出話來,Megatron居然好意思說出這種話來!

  「的確,雖然被告方身為醫師,不過此舉仍有失妥當,的確令人質疑他是否適合擔當監護人。」

  「庭上,或許我的確不是個完美的家長,或許的確有其他人更適合擔任Orion的監護人,」Ratchet急了︰「但那個人絕對不會是Megatron!整個銀河系都知道,Megatron可是Orion的前世Optimus的……」

  「Brother。」不等Ratchet把『死對頭』三個字說出口,Megatron就亮出了撒手鐧︰「有文件證明。」

  ……文件證明!?事前完全不知道Megatron手上還有『Brother關係證明書』這種東西的Ratchet等人一時呆住了。

  「嗯,這份文件是真的。」判官一邊掃瞄著Megatron交上來的數據板一邊說。

  「Orion啊,你或許不記得了。」Megatron對從頭到尾對現在是什麼狀況一頭霧水的小Orion一笑,露出滿嘴的利牙說︰「當年我們第一次面對面見面,晚上就去辦好了Brother關係證明,這份文件我一直好好地保存在蘇黎世星的金櫃裡……」

  「可是那都是內戰前的事了!現在……」Ratchet忍不住大喊。

  「最近通過的新憲法承認所有內戰前的民事約定,包括Brother關係。」早就將一切調查得清清楚楚的Megatron得意地說。

  「根據法律規定,對尚未具有自主能力的幼生體,若其有親屬時,其監護權首先歸其親屬,」判官說:「Brother關係則為雙生火種之外具有最高權利之親屬關係……」

  「「這是什麼惡法!」」Arcee和Bulkhead忍不住叫出聲。

  「這裡是神聖的法庭,你們不得無禮。」判官說:「再有對法庭及法律不敬的行為,就直接請你們離開。」

  「……庭上,」Ratchet忍住把扳手往法官席上砸的衝動︰「即使是Brother關係,也無法否認在Megatron在內戰中曾多次企圖殺害Optimus;將Orion交到Megatron手裡,這不啻是一種謀殺,若Orion真的發生什麼事,您也難咎其辭。」

  「你們兩方各執一詞,看來只能用上《普神聖典》中的古法了。」判官說:「原告、被告,你們各自站到Orion兩邊來。」

  ……《普神聖典》裡有判決監護權的案例嗎?Ratchet心裡雖然疑惑,但為了避免再被扣上對法庭無禮的帽子,只好照著做。

  「現在,你們一人抓住Orion一邊的天線,」判官說出了令包公、所羅門王、大岡忠相以及布萊希特都嚇一大跳的話:「誰把Orion拉到自己那邊去,Orion的監護權就歸誰。」

===

  「……Ratchet,這真的不能怪你。」法庭外,Arcee安慰著準備用扳手自殺的Ratchet說:「就算你不因為Orion喊痛而放手,以體格來說你也拉不贏Megatron的。」

  「而且那個法官根本一開始就被Megatron威脅或收買了吧!」Bulkhead說:「什麼『從就算傷害了對方也不肯放手的舉動看來,Megatron對Orion的愛是多麼真誠而強烈!Megatron果然最有資格擔任Orion的監護人!』……一開始就不能相信判官(Barricade)*啊!」

  「……這種法律……這種司法制度……」Ratchet聽起來既像是振作起來又像是自暴自棄地喃喃自語說:「……這不是官兵民反嗎……」

  「……Ratchet?」

  「送訊息給所有的博派,」Ratchet的聲音聽起來意外的冷靜,頗有領袖之風:「我們非把Optimus、把Orion救出來不可,

  就算必須推翻當今的塞博坦體制。」

  扳手大魔王(WarLord Ratchet),誕生!

===

(因為最想惡搞的部分已經寫到了所以懶得寫後續啦)

*Barricade的台灣譯名是「判官」。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