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sakura

[MOP]一錯再錯

這篇是真人電影版3剛上映沒多久時寫的超舊文,所以理所當然地和4、5接不起來
原本只是Q群閒聊,目的是故意虐虐某位同好,但最後沒有成功(笑,老實說,我自己現在看這篇也不覺得它算是虐文)
正文結尾想偷學尼爾蓋曼的風格,但,也沒有成功

===


    一錯再錯


  2011年

  他砍下了那個TF的頭。
  他以為,他永遠不會再看到他的臉。
  他錯了。



  2012年

  人類發起了第三次世界大戰。七分鐘之內,所有大都市包括重建中的芝加哥,片瓦不剩。
  他看到了那個TF的幻影笑著對他說:「瞧,你錯了,你所作的一切只是徒勞。」 



  2013年

  他和他的部下們在核戰後的世界搜尋人類的生還者。跨越無數無辜者的屍體後,他們在地下堡壘發現戰爭的禍首。禍首哭著說,他錯了。
  他又看到那個TF的幻影對著他冷笑,映襯著已經殘破不堪的大地和被核子塵籠罩的天空。



  2014年

  Sam的第一個孩子誕生了…沒有虹膜的眼睛、彎曲的脊椎、萎縮的下半身,一切都說明了在這生態已經被摧毀的星球上,活下來的人並沒有比較幸福。
  他又看見那個TF的幻影對著他冷笑。
  他低聲說︰「我不會讓你得逞的。」
    他安慰Witwicky一家,並對人類的醫生提議,將塞博坦人的奈米機械科技用在這孩子身上。



  2015年

  奈米機械義肢、器官、以及人工血液的科技,成了核戰後殘存下來的人類趨之若鶩的靈藥。
  但另一方面,一支新興的宗教卻斥之為邪魔歪道。
  「奈米機械手術是外星侵略者欲將人類同化的陰謀!」
  不只是呼籲,他們也有激烈的行為。因白血病而替換人工血液的首位成功案例,在好不容易重拾健康的第二個禮拜,被激進宗教份子在其妻女面前殺死。
  當他又看到那個TF的幻影嘲笑著說︰「你又錯了。」時,真有一瞬間,他覺得自己不如死了算了。



  2045年

  他活過了2015年,但是他的部下並沒有都這麼幸運。
  今年,是Ratchet的三十周年忌日。被激進份子視為首要眼中釘的醫官,在2015年的聖誕節死於一場恐怖攻擊。他們將他和Ironhide留下的槍埋在一起。
    今天,無數的改造人聚集在他Ratchet墳前。他們致哀,他們感謝,他們尊Ratchet為聖人,並說他的貢獻將永垂不朽。
     在充滿的感傷以及由感傷昇華為的希望的會場外,一名改造人推開一名年老的退休軍人。老軍人黝黑的皮膚上雖然充滿傷疤,卻沒有任何經過奈米科技手術的痕跡。
  「走開!老廢物!這裡不是你這種野蠻的原始動物可以進來的地方!」那年輕的改造人用他銀白閃亮的義肢推開老軍人,並用鄙夷的語氣這麼說。
  他又看到了那個TF的幻影。這次幻影是大笑了:
  「瞧!你又錯了!」



  2195年

  這是人類使用紀元的最後一年。世界上最後一個舊人類嚥下最後一口氣後,改造人們更改了記曆方式。
  這也是改造人與核戰後誕生的、基因與舊人類不相容的新人類開戰的第一年。
  開戰前,兩邊的領導人前來問他:塞伯坦人會選擇與那一邊為友,哪一邊為敵。
  他問他們,本是同源,為何要開戰?
  他們回答他:

  「「必有一方得倒下,只有一方能站著。」」

  他們這麼說的時候,那個TF的幻覺就站在他們身後,笑得幾乎可以感覺得到四周的地面在隨著他的笑聲震動。



  ΨΔ年

  「我錯了。」新人類的領導人向他承認。

  地球內戰結束。又一次,戰爭的罪魁禍首活了下來。
  他又看到了那個TF的幻影。這次他轉過頭去,看向他部下的墓碑。
  這些墓碑是在這場漫長的戰爭中,不選擇任何一邊、不為了勝利、只為阻止雙方互相殘殺到同歸於盡、只求雙方有一日能覺醒的代價。
  他不需要那個TF的幻影再多告訴他什麼。










  2015年 

  自塞博坦消失之後,地球文明第五次更換年曆算法的第2015個年頭,他回到了母星原本在的地方,乘著地球製的太空船。
  他是偷渡回來的,因為地球上的人們是不會讓他這樣靜悄悄地歸鄉的,而他現在需要的只是平靜。
  太空船的主賓-地球圈合眾國的外交官發現了他,但外交官是個通情達理的人,聽了他的理由後便決定協助他進行這應該已經在地球引起軒然大波的偷渡。

  「在這裡讓我下船就可以了。」
  「這樣真的行嗎?」
  「接下來,我可以自己走。」他說:「而且,和獵戶座聯邦的會議才是當前大事吧。」」
  「確實如此,」外交官說:「不過,在您離開之前,可以為我將要誕生的兒子取個名字嗎?醫生說,他會在我抵達獵戶座時出生。」
  他想了一下。
  「你對這次會議的結果樂觀嗎?」
  「如果您是擔心和平條約的話,」外交官說:「很有希望。」
  「如果締結條約成功的話…」他遲疑了一下:「Megatron。你可以讓你剛誕生的兒子使用Megatron這個名字。」
  「謝謝您,」外交官說:「地球的守護神。」
  「不要再用那個稱呼了,」他說:「特別是在這裡,我叫作Optimus。」

  他看著外交官,察覺到這支種族已經不再年少無知,該是他們對自己負責的時候了。
  於是他離開了。


  在母星已經不在900萬年的虛空中,他又看到了那個TF的幻影。

  「你真是大錯特錯,」那個TF說:「我是指,你替那隻小蟲命的名這件事。」
  「一點都沒有錯,」他終於能反駁了:「因為有你一直在提醒,所以我才能堅持到現在。」
  那個TF愣了愣。
  他狡猾地笑了笑︰

  「我給那孩子的名字,是和平與希望的守護神的名字。」

  那TF的幻影看著他,一開始像是要發怒,然後像是要反駁卻找不到要說的話,最後表情平靜了下來,伸出了手。
  不是融合砲,是一隻手。
  「你真是夠固執的了,」那TF的幻影說:「已經又打了900萬年,滿意了嗎?」
  「我說過了,」他說:「是你讓我別無選擇的,兄弟。」
  「夠了,握住我的手,」那TF的幻影說:「兄弟。」
  他照作。
  然後他倆一起前往那個是非對錯都不再重要的地方。


  END


===

畫風突變的特增番外篇三段

===


  二八一四年

  摩卡口味提神能量液裡要放一塊方鎕還是兩塊方鎕呢?熬夜審文件的他沒想太多,放了兩塊進去,喝了一口。

  「你錯了。」

  那TF的幻影出現在桌子對面,光學鏡頭直瞪著他。
  於是他放了第三塊下去。


  MMFFSS年

  打從好幾百年前起,Pretender們的婚禮就每每可以鬧上三天三夜。這次他找了個藉口提早向新人們告別,他還記得上次連續三天三夜被人敬(灌)高濃度能量液下來、體內能量輸送管因為內壁腐蝕而必須大整修的慘痛經驗。
  回家的路並不是很遠,但因為已經喝了不少,他打算偷懶一下。正要啟動個人用瞬間移動裝置時……

  「你錯了!」

  那TF的幻影又出現在他眼前。

  「……好吧。」

  近年能源危機的警訊又再度浮現。在新人類們發起了「養成隨手關燈的好習慣」、「可以走路就不要坐車」等等的節能口號之時,他實在是不該為一時偷懶而使用耗能較兇的瞬間移動裝置,更何況他自己就是部車。
  他花了三天三夜行駛到家,大概是因為曾有偷懶的念頭而造成的愧疚感吧,途中那TF的幻影一直糾纏著他。


  κθνπ年

  「天蠍座帝國真的如此提議?」他說。

  那名樣貌近似某種地球已絕種的靈長類的Maximal族青年點了點頭。
  天蠍座帝國的人們生性好鬥,但同時,他們也是一支非常重視婚姻關係的民族。這次他們的第一皇女提出聯姻要求,若答應的話,和天蠍座帝國之間的和平關係至少4、5萬年內有了保障,相反地,若拒絕的話,對方很可能會因覺得受到侮辱而……

  「先回覆他們說,」他謹慎地思考著︰「我會好好考慮……」


  「你錯了!你錯了!你錯了!」


  Maximal族青年因騷靈現象而摀起了耳朵。不知道為什麼,他眼前的長官沒有任何驚嚇的表示,倒是給人一種那口罩之下他其實在偷笑的感覺。


  (沒啦)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