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sakura

[JOJO同人][DJ]交換日記(上)

※ 這篇是舊文「Moon & Sun」的番外篇,是「Moon & Sun」後記裡提到的交換日記,沒有看過「Moon & Sun」的人請先移駕
https://firesakura.lofter.com/post/1ccb63b5_6a602ca


※ 這篇本身也不是新文,而是以前斷斷續續寫的段子的集合,權充做為今年的2/7文……而且還沒有寫到預定的「ENDING」,希望今年4/4可以給它一個了結。

※ 本文也是走白爛風的喲!

===


2.7.1883 夜

 

  JOJO,你今天沒寫日記!怎麼啦?沒膽對本DIO的「提議」作出回應是嗎?哈,貧弱貧弱~!

 

  還是說,你對那件事還很在意?我把你寫了「爸爸最討厭了,都偏袒迪奧,我說不定其實不是爸爸的親生兒子」的日記拿給喬治喬斯達看的那件事?哈,都上輩子的事了,你心靈受創到現在啊?貧弱貧弱~!

 

  哼,這麼說起來,你不想寫日記也有點情有可原了,隨你便吧!不過你別忘了,本DIO手上可是有「人質」啊!

 

  我想,如果我跟「夜晚的你」提議上屋頂去看月亮,「夜晚的你」一定會興奮得不得了,還會說「哇!我從來沒有爬到屋頂上過呢!迪奧你以前爬過屋頂嗎?可不可以教我一些爬的技巧」之類的……哼哼,有沒有很懷念?本DIO當然會教「夜晚的你」怎麼安全爬上屋頂的,不過,下去的話,「這次」,就請「夜晚的你」自己一個人「下去」吧?

 

  放心,我不會讓「夜晚的你」摔到慈愛的女神像上的,那執行上有點麻煩,而且太老套了;二樓的陽臺就夠了,剛好可以讓愛亂跑的「夜晚的你」下半輩子都坐在輪椅上,省得以後再給人添麻煩。

 

  不過,這樣以後被添麻煩的就是你了吧,所以,明天你最好記得寫日記,Do ––You –– Understand ––? 

                              夜之帝王



2.8.1883 日

 

  迪奧,最近白天有點忙,你應該知道得很清楚,冬天的日光時間比較短,事情一多就抽不太出時間寫字了。再者,最近大掃除,管家一直駐守在大廳,我實在找不到理由跟他解釋為何我要把日記藏到石鬼面後面。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堅持要用石鬼面當交換訊息的場所,雖然知道你一向很執著於某種具有儀式性或象徵性的行為(我對此並不懷念,不好意思),但是好歹,也把石鬼面挪到臥室或書房,而不是大廳這種很難不被人瞧見的地方。

 

  當然,我還是認為,找個可以上鎖又不常用的抽屜就好了,方便省事,而且每次看到石鬼面的臉,我都覺得他好像在為必須當我們日記的掩護而哀怨,一副欲哭無淚的表情。繞了他吧,他都已經殘廢了,讓他退休吧。

 

  至於有關你的「提議」,恕我拒絕。身為一個紳士,我不會撒謊說我對你提到的──艾莉娜和SPW他們後來過得如何、還有你似乎有很多話要抱怨的「子孫們」──沒有興趣,但是,我要怎麼判斷你說的是真的,或者沒有摻進假話呢?也許你和我,就像我所希望的那樣,消失在船的爆炸中了;也許你的確奪了我的身體、躲進棺材、就這麼在海底待到上一巡世界的末日;也許在海底待一百年後你真的被尋寶船打撈上岸並繼續為惡……有太多的也許,但無論哪個才是真相,對現在的我們而言,都沒有意義了。

 

  我決定相信即使在我死後,艾莉娜最終還是獲得了幸福,SPW最終還是過著有意義的人生──這,你永遠無法從我這裡奪走。

 

  所以別再談「上一巡」的事了,好好專注在「現在」吧。 

                              JOJO

 

P.S.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對埃及考古有興趣(原諒我這麼問──畢竟就我的記憶,你對考古這個工作本身並不懷抱敬意──你要問的真的是「埃及」,不是「南美」?),不過你真想知道有關於此的一些事的話,不用拿什麼條件來跟我交換情報,艾莉娜的父親認識霍華德.卡特,如果研究古埃及可以轉移你對生物實驗的興趣的話,我會想辦法介紹讓你們認識。

 

 

2.8.1883 夜

 

  唉,JOJO,你今天的日記真是令我發笑,「好好專注在現在」?告訴本DIO你白天在忙的事不是去找親愛的艾莉娜啊~?不說謊的紳士?告訴本DIO你不是懷著對「上一巡的艾莉娜」的思念去接近那女孩的,然後再告訴本DIO你這麼做、不算介入「這一巡的喬纳森.喬斯達」的人生啊?

 

  面對現實吧,你無法擺脫「上一巡」的,就跟你擺脫不了我、我擺脫不了你一樣,我不是說過了?我們兩人在這世界上等於一個人,啊對,現在還要再補充一句:無論是在哪個世界。

 

  哼,別再言不由衷了,看在關於霍華德.卡特的情報份上,本DIO就送你份回禮吧,這張紙背面是上一巡從你開始、直到你的玄孫的喬斯達家家譜,要不要看隨便你! 

                              夜之帝王

 

P.S. 家譜左側那列是我用你的肉體生下的小孩,至少是我有記憶的那幾個。


 

★★★


 

2.15.1884 日

 

  迪奧,別再送巧克力給「夜晚的我」了,吃太多甜的對他不好,我不知道你真正的企圖為何,巧克力看來是沒有被下毒,不過如果你的目地是胖死我的話,我絕對不會讓你得逞的。 

                              JOJO


 

2.15.1884 夜

 

  JOJO你這阿呆~~~~~!!!竟敢扔掉本DIO送你的巧克力!你這卑鄙無恥的混蛋!給我記著!本DIO定讓你付出代價! 

                              夜之帝王

 


2.16.1884 日

 

  迪奧────!!!你對「夜晚的我」做了什麼!!?為什麼我一早起來全身痠痛,腰還特別難受!?你給我說清楚!!! 

                              JOJO


 

2.16.1884 夜

 

  哼哼,本DIO對你做了什麼?當然是那樣那樣和這樣這樣啊!這巡你的第一次不是跟艾莉娜,而是跟本DIO!話說回來,你知道了又能如何呢?再痛揍我到哭出來為止?別忘了「白天的我」那小子可是無辜的啊?你要把氣發洩在他身上嗎?紳、士。 

                              夜之帝王

 


2.19.1884 日

 

  迪奧,花了兩天我終於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了,很抱歉誤會了你(不追究你自己故意助長這個誤會的話),「夜晚的我」正值愛玩的年齡,加上一天只擁有一半的時間,玩瘋了不懂得收斂的時候應該常有吧?以前都沒替你想到這點,真是抱歉,謝謝你陪「夜晚的我」大半夜去騎馬,被你們買通對爸爸保密的馬車伕說你們一共騎了四、五個小時,真是辛苦了,下次還要這麼做的話記得小心點,無論你我摔下馬都有可能終生癱瘓的。

 

  保重,夜之孩子王。 

                              JOJO

 

2.19.1884 夜

 

  WR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Y~~~~~~


 

★★★

 

6.23.1885 夜

 

  被本DIO發現你的小動作啦!JOJO!你竟在偷偷傳授「夜晚的你」波紋!

 

  會被本DIO發現這件事,可是要感謝你那高尚的父親啊!最近他常要求「夜晚的你」幫他揉揉肩,本來本DIO是不屑去管你們父子噁心巴拉的親子互動時間的,不過,喬治喬斯達所說的一句話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說,「給JOJO按摩後不但肩膀不痠痛了,連我多年的膝蓋老毛病都好了呢!」

 

  於是我騙「夜晚的你」說,我帶那隻笨狗出去溜達時被拉傷肩膀(放心,我連牠一根寒毛也沒動過,因為牠跟本不肯靠近我,我合理懷疑牠也有「上一巡」的記憶),要他也給我揉揉,結果嗎?嗯,好久沒碰到波紋了,雖然有體內某種堅硬的東西融化掉了的感覺,不過這次本DIO的身體可不會再被融化掉啦!就算你教「夜晚的你」波紋也是MUDAMUDAMUA───!

 

  說起來,「這一巡」的喬治喬斯達似乎比「上一巡」老得快呢,搞不好,不需要我下手了喔? 

                              世界支配者


 

6.24.1885 日

 

  迪奧,謝謝你告訴我這件事,看來,我不得不承認要完全不干預「這一巡的喬纳森.喬斯達」的人生,是不可能的事,不過值得慶幸的,目前看來對他的影響是往好的方面。

 

  我的確有在繼續鍛鍊波紋,「夜晚的我」雖然沒有白天的記憶,但身體卻記住了波紋的使用方法,他恐怕是在自己也沒察覺的情況下,像習慣動作一樣地使用了波紋吧。雖然波紋用往不對的方向也可能造成可怕的結果,但「夜晚的我」沒受過戰鬥訓練,應該是不會對人類造成什麼傷害的,你可以放心(當然,對吸血鬼就不一定了)。

 

  既然都說到這了,我就再跟你坦承一件事吧:我去過食屍鬼街了。

 

  能再見到SPW真是叫人懷念,年輕的他比上次我和他初見面時血氣方剛了許多,不過明理這點是一樣的,他答應我,以後若有到溫青店裡買藥的神秘客人,會知會我一聲。對了,你知道溫青其實有老婆和三個小孩嗎?雖然他為人不正,但我們還是該為他的家人著想一下,別再讓一位丈夫、一位父親只因為做個生意就回不了家了。 

                              JOJO

 

 

6.24.1885 夜

 

  哼,JOJO,沒想到你膽小成這樣,這麼早就急著去跟你那吵得要死的跟班搭上線。不過,就跟艾莉娜班魯多一樣,他並沒有「上一巡」的記憶對吧?你可別以為,他會像「上一巡」一樣對你那樣尊敬與忠誠啊!用膝蓋想想吧,現在的你在他眼裡,可不是什麼高大不怒自威的紳士,而只是個未經世事的有錢人家小鬼啊!表面上說會幫你,實際上是要騙你吧?我太清楚貧民窟那群垃圾腦袋裡會打什麼主意啦!就算是白天,食屍鬼街也是全倫敦最危險的地方,就算你會波紋,你也說過了波紋對人類造成不了什麼傷害吧?還沒長得跟猩猩一樣大隻前,別再去那種地方了啦!

 

  溫青有幾個老婆幾個小孩關本DIO屁事?還有你以為本DIO會故技重施、用你已經知道的手段嗎?除了東洋毒藥外,本DIO還有非洲毒藥、美洲毒藥和大洋洲毒藥可選咧!別太囂張了! 

                              世界支配者


 

★★★

 

4.4.1886 日

 

  迪奧,住隔壁間的提摩西(白天上課時他的位置也在你旁邊,讓你知道一下)讓我先看了你替我準備的生日蛋糕,我得說,我實在得對你大膽奔放的創意、令人驚嘆的廚藝以及如蟑螂般的毅力表示敬佩,這個人頭蛋糕你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和精力去做的?

 

  不過,雖然說這個年紀的男孩子喜歡搞怪,雖然說經歷過你前年畫上屍生人臉的蛋糕、去年你說是「肉芽」造型的小甜點,我想「夜晚的我」也已經習慣了,但這對宿舍的其他人來說會不會太刺激了點?老實說,這已經超過黑色幽默的範圍,進入迪奧布蘭多流的惡趣味領域了。

 

  不過還是謝謝你的心意,還有希望「夜晚的我」下刀把這個蛋糕砍成兩半時,你能覺得夠解氣。 

                              JOJO

 

4.4.1886 夜

 

  哈哈!JOJO!雖然你竭力想保持紳士風度,但字裡行間還是藏不住怒氣,你生氣了對吧?生氣了對吧?生氣了對吧?祝你生日快樂啊!

 

  這顆頭的確花了本DIO不少心,眼睛要用白葡萄還是梅子,嘴巴要用草莓切片還是蘋果切片,都讓我很難下決定啊!頭髮的顏色尤其麻煩,如果有像一百年以後那種叫色素的東西就方便多了──不管你願不願意相信,「上一巡」在船爆炸後本DIO還多活了一百年是事實!你脖子以下的身體最後還是成了本DIO的所有物,至於你的頭……哼哼,現在你知道這個蛋糕為什麼能做得這麼維妙維肖了吧?

 

  看在你生日的份上,看在你(至少在「上一巡」,曾經)讓本「DIO」誕生的份上,蛋糕就留個耳朵到白天給你吧?還是你要眼睛?印象中「你的」眼睛比較好吃喔?

 

  生日快樂啊,哈! 

                              世界支配者

 

4.5.1886 日

 

  迪奧,你說的沒錯,昨天看到那個人頭蛋糕時,我是有一點生氣(不過更多是覺得傻眼),而今天剛看到你的日記時,我也覺得我真的該向你表示抗議了,不過,感謝提摩西,他告訴了我昨天晚上生日派對上發生的事,跟你一起過了這麼多次生日(加上「上一巡」),從沒有察覺到你的心情,真是對不起。

 

  提摩西說,切蛋糕前,你們先玩了一種比賽把桌面網球丟進對手酒杯裡的遊戲,若是丟進,對手就得把整杯酒給喝掉。以下發生的事可能你自己也不記得了,我也只能相信提摩西和其他人的說法:這遊戲雖然是你發明的(或者,這遊戲在一百年後會很風行?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學生,這樣喝酒不好),但「夜晚的我」卻似乎玩得比較上手,結果還沒到切蛋糕的重頭戲,你就醉了,還抱著那個人頭蛋糕大喊「這是我一個人的!誰也別想搶!」、「這是我的生日禮物!我的!我的!我的!」……

 

  爸爸和我、以及家裡和學校的大家,都知道因為你父親的疏忽,造成你的確切誕生日期不明。你總是裝出一副不在乎的樣子,對為你訂個慶祝用的生日日期的提議,也總是拒絕,不過現在看來,果然,你還是很在乎吧……以前看你日記裡寫到「因為你,本『DIO』才能夠誕生啊」之類的句子,我總覺得這只是你把凡事誇張化、並賦與莫名宗教意義的癖好又犯了,現在才發現,這也是你對生日一事的心結的表現吧。

 

  都同意過你所說的兩人等同於一人,卻直到現在才發現這點,真的令我感到愧疚。從今年起,不管你要不要訂個慶祝用的生日,我都會送你生日禮物,你可以當作這只是給我的生日禮物的回禮,但我是真的想祝你生日快樂,不管那是哪一天,你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受到祝福的。 

                              JOJO

 

P.S. 第一次做人頭蛋糕,做得不太好,請見諒。

 

4.5.1886 夜

 

  誰看得出這個頭是我啊白癡JOJOOOOOOOOOOOO~~~~~~ 

                              世界支配者


(To Be Continued......)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