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sakura

推薦P站一篇赤白文

由於赤白真的缺糧缺得緊,在這裡也推薦一下P站goya大大寫的「ペトリコール」(Petrichor,意思是「下雨過後,泥土的味道」)。雖然有想過寫信給goya大大要授權翻譯,但我自己的坑已經都填不完了,實在是不能主動去要求這個任務……

這篇同人文的背景是機戰V,機戰V的基本設定是在逆夏後,夏亞在阿克西斯一戰中死了,只有阿姆羅活了下來,還被彈到另一個世界,落入機動戰艦的敵人手中當了一陣子實驗體,後來才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還參與了UC的「淨化夏亞留下的怨念」的劇情,所以說,這裡的「赤」是夏亞的仿冒者弗爾弗朗托……(先別氣得關窗離開,後面還有反轉……)

機戰V的高難度結局是弗朗托擺脫了夏亞的怨念和陰影,以自己的身份成了一個讓包括米妮瓦在內大家都能放心的稱職新吉翁首相(遊戲中也可以加入我方),新吉翁和聯邦也和解一起為地球和全人類的未來而努力,可以說是一個夏亞看了能夠含笑九泉的結局……吧……

這篇文的時間點是接在機戰V之後,卡謬傑特巴納吉(閃光的)海瑟威都離開了軍中,連布萊德都離開軍隊從政去了,只有「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的阿姆羅還留在軍中;而身為新吉翁首相的弗朗托則不時來找阿姆羅,理由是「因為你是讓我找回自己的恩人」,就這樣每月吃飯了幾次後終於提出交往的要求⋯⋯然後當然被拒絕了。

弗朗托沒有輕易放棄,趁著阿姆羅到地球拜訪布萊德時,硬在機場攔截把他拉去看海。這裡得解釋一下,機戰V是有EVA新劇場版加入的,並設定第二次衝擊發生在一年戰爭末期,所以海洋從那時候開始就變成了赤紅色的死水;直到機戰V中宇宙戰艦大和號帶回的Cosmo Reverse System被應用在這個世界(機戰V的設定是一共有三個平行世界共存),海洋才逐漸慢慢變回藍色。

而弗朗托帶阿姆羅去看的就是已恢復藍色的一小片海洋。對生在地球的阿姆羅來說,上次看到藍色的海洋已經是他五歲的時候了,之後在一年戰爭末期看到變得赤紅的海洋,那股衝擊也是忘不了的,現在能再度看到藍色的海洋他當然是非常感動……

「夏亞也會高興吧,大概,畢竟他也討厭紅色的海。」

他想起了格利普斯戰爭時期,他剛逃出迪坦斯的軟禁,卻因為空白的七年而對重新上戰場感到害怕,也對其他人會對他感到失望害怕,那時,只有夏亞沒有放棄他,失望也好生氣也好,就是不肯放棄他。

對世人來說,引發了阿克西斯奇蹟、生還從異世界歸來、再度拯救世界的阿姆羅,是象徵希望的英雄;但對阿姆羅來說,在阿克西斯落下的那個時候,他只是單純地,想否定夏亞的絕望,想讓比誰都夢想著人類的革新的夏亞看見人心之光……單純只是這樣想著的自己,被稱為拯救人類的英雄實在太奇怪了,沒有救到真正想救的人的自己,被稱為英雄也太好笑了。

所以弗朗托的二次告白當然還是失敗了。

 

「我想拯救曾經拯救過我的你,在我看來,你就像是失去了可以死的地方、可以回去的地方的迷途者一樣。

讓世界看到了人心之光的你,結果只有獨自一人被過去所囚禁,這樣太悲哀了。」

 

「你搞錯了,被與夏亞相連的過去囚禁這件事,我從來不覺得有一點悲哀,我已經決定了,要背負過去而活,不管別人怎麼想,我從不覺得和夏亞相遇是不幸的事,誰也不能否定我這麼想。」

 

「既然如此心繫那個男人,為什麼你們還會彼此為敵?」

 

「大概,是因為我們兩人都不具備『愛』這種能力吧。」

 

然後在這篇裡被寫得好人到不行的弗朗托就一聲不吭地、載著阿姆羅前往其實沒死的夏亞藏身處的方向,然阿姆羅的新人類雷達叮的一聲,就跳車往夏亞隱居的地方兒去了。

 

(那之前發生在遊戲內的「淨化夏亞留下的怨念」的劇情要怎麼解釋呢?前面不是說機戰V的設定是有三個平行世界共存嗎?所以作者就利用這個設定,硬把原本的劇情翻成那個顯靈的夏亞幽靈其實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

之後的劇情就留給大家去看P站並給作者點讚了。這裡只節錄簡單翻譯一點點對話。


「我並沒有想要改正這個世界。」

「我知道。」

「我只是對這個世界絕望了,想帶你一起走而已。」

「我知道。

就算如此,你對我來說也是唯一的夏亞。

我其實一直在迷惘,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從這個不斷戰鬥的輪迴中解脫出來呢?但我討厭逃避,再次逃避戰鬥的話,一定會被你嘲笑的吧,我不想再次讓你失望了。

夏亞還活著……居然是這麼讓人高興的事情,能活著回來,真是太好了。」

就跟那時,發現了有能夠回去的地方一樣。

 

好啦,安利就到此為止,P站網址在評論。

 

评论(3)

热度(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