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sakura

[赤白] Beyond the Destiny

※ 時代的眼淚,超過15年前寫的東西

※ 年輕的錯誤,文筆差、人物OOC、還有詭異的言小感……現在自己一邊檢查修訂,一邊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 之前連自己都忘了寫過這篇,翻舊資料夾翻到檔案打開看了第一二頁還是沒有自己寫過這東西的記憶,時間真是太可怕了,為避免它完全消失,猶豫半天還是放上來吧

※ 背景是第二次機器人大戰Alpha,主題是遊戲中沒有的「總帥生還路線」,沒玩過遊戲的人應該完全看不懂……稍微解釋一下,第二次Alpha的倒數第二關是逆襲的夏亞的劇情,之後會馬上接上最終關,原創Boss.為了守護地球而打算封印地球的「鋼伊甸」會就地出現,把我方部隊全體帶到最終關場地,如果先前才被打爆的夜鶯也被一起帶去的話……更多就不解釋了,這篇的前提真的是寫給有玩過遊戲的人,非常抱歉


===


    Beyond the Destiny

 

  「阿克西斯,軌道確實改變!偏離地球了!」托雷斯的喊聲,回蕩在充滿雜音的通訊線路中。

 

  歐魯法,那艘巨大的生物太空船所發出的不可思議的光茫,和感應框體所形成的、極光似的光帶呼應著,確實地引導著阿克西斯脫離降落地球的軌道,往太陽的方向緩慢行去……

 

  「我……還活著?……大家呢?」仍附著在阿克西斯岩壁上的Hi-ν鋼彈之中,阿姆羅.雷詢問著自己,像是從惡夢中清醒過來似地。

 

  又是一陣劇烈的震動襲來,新人類的直覺告訴他,這並不是出於歐魯法或是感應框體的力量,而是……

 

  (「某種……更強大的壓力源,要現身了!」)

 

  從眼前發著藍光的地球之中,逐漸升起了黑影,看起來像是一座逐漸升高的浮空島嶼……

 

  浮空島的引力撕扯著原本就支離破碎的阿克西斯,從Hi-ν鋼彈的全周天顯示螢幕上,可以看到正前方那顆被嵌在阿克西斯岩壁上的紅色逃生艙,正逐漸被吞沒在揚起的片片碎岩之中……

 

  (「……夏亞!」)

 

    ※    ※


  『ああ メビウスの輪から抜け出せなくて いくつもの罪を繰り返す』


     ※    ※


  「偽神鋼伊甸!今日,我就以參式斬艦刀將妳在此地擊潰!」

 

  面對以保護「最後的樂園.地球」為由,打算將地球封印成為與外絕緣的監牢、並不分青紅皂白地攻擊宇宙居民和外星友邦的人造神.鋼伊甸,無論在遙遠未來還是現在、都背負著沉重的「守護」之使命的男人──乾卡.桑柏特,再一次以他那把鋼鐵的巨劍立下了誓言:

 

  「吾將成為斬神之劍!!!」

 

  「老大!說得好!」

  「就讓我繼續助你一臂之力吧!老友。」

  「沒錯!像這樣剛愎自用的神,我們不需要!」

  「我們要用自己的力量開拓未來的道路!」

  「就算要與神為敵!」

 

  像是要鎮壓α部隊成員們此起彼落的贊同聲和吆喝聲,鋼伊甸身後的巴拉爾塔響起了詭異而淒厲的詠唱聲:

 

  『……竟然稱呼我是偽神……竟然稱呼守護地球的我為偽神……乾卡、α部隊的各位,既然你們要與鋼伊甸為敵,也就是地球的敵人,我只有在此將你們予以排除。』

 

  隨著詠唱聲與整座浮空島劇烈的震動,佇立在眾人面前的是白色的巨神像;接著,巨神像、其所統領的三使者的及三使者的複製品們,各自發出了美麗但致命的銀白色光流,包圍了α部隊。

 

    ※    ※


  『ああ メビウスの輪から引き寄せられて いくつもの出会い繰り返す』


     ※    ※


  就算是經歷過無數大大小小的戰役、並且從未吃過敗仗的α部隊,在經歷了與新吉翁軍的總力戰之後,接著馬上又對上神明級的敵人,也不經在敵方的猛攻之下呈現疲態。

 

  「……呼……,各位!撐下去!」波羅V的主駕駛員剛健一,大聲激勵與自己並肩共戰的副駕駛員們:「日吉!能源還剩多少……那是!?」

 

  眼見三使者之一的鷹使者.卡納夫──據電腦即時的判斷那是正體,並非單單的複製品,正朝著青色的守護神像襲去,健一急忙發出呼聲:

 

  「海尼爾大哥!危險!」

 

  曾身為異星人侵略地球作戰的總司令官、如今卻是趕來援助α部隊的重要外星友方的海尼爾王子,在聽到同父異母的弟弟的警告聲之後,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過了卡納夫的攻擊。

 

  「嘖!地球偽神的使者!就讓你見識,波亞桑星真正守護神的力量!」

 

  然而,卡納夫的真正目標卻似乎不在此,海尼爾似乎只是牠攻擊航道上的障礙物而已,在一瞬間,鷹使者的身影已經消失在戰場的另一頭。

 

  「大哥!沒事吧?」

  「沒事,不過……有點奇怪……」

  「什麼?」

  「在最忌諱〝異於地球的存在〞的三使者、不,鋼伊甸眼中,竟然有比我更想先除之後快的目標?」

 

  並沒有時間讓海尼爾去細想這個問題,很快的,他和兄弟們又得專心致力於下一波的敵人攻勢。

 

    ※    ※


  『平和より自由より正しさより 君だけが望むすべてだから 離れても変わっても見失っても 輝きを消さないで』


     ※    ※


  「嘖!」

 

  才剛閃過卡納夫的火鳥衝擊,只見鯊使者.凱連的身影映在正面的駕駛艙螢幕上……

 

  「聲東擊西嗎?」

 

  在即時全力往下推進的Hi-ν鋼彈下方,豹使者.沙納烏的雷光正毫不留情的襲來……

 

  「是連繫攻擊啊……敵人有三個嗎?……以前也有過這種情形呢!」

 

  Hi-ν鋼彈在雷光所迸發的千萬條死之線中,以間不容髮的距離穿梭著。

 

  (「不過,這一次,絕對不會再讓那種事發生……以重要之人的性命作為勝利的代……」)


  (「……停止你的天真吧。」)駕駛座背後那名傷口才剛做過緊急處理的男人,用意識代替暫時無法使用的語言功能說著:(「你沒聽到那聲音嗎?」)

 

  「聲音」再一次直接在Hi-ν鋼彈的駕駛艙內響起,那是白色巨神的「聲音」:

 

  『……敵人……最大的敵人……破壞地球.最後的樂園的……兇手!』

 

  「嘖!右邊!」Hi-ν鋼彈再一次閃過凱連發出的死亡光茫。

 

  『……身為地球的子民,卻比外來者更積極地……要破壞這顆美麗的聖地……要將人們趕出這母親的搖籃……』

 

  全周天螢幕的左方出現了沙納烏襲擊而來的身影。

 

  『……罪人!罪該萬死的……謀害地球的殺人兇手!』

 

  (「聽到了吧?」)男人傳來的意識中含帶著苦笑,又帶著哀傷:(「神祇,開始對罪人下達判決了,就算會累及無辜,也非要罪人以血還血不可……」)

 

  輔助螢幕上出現了機體關節部承受摩擦程度已達極限的警示訊號!

 

  『……罪人……袒護罪人者,將一起受到神之制裁!』

 

  (「……把你身後那可悲的男人丟出去吧,」)男人的意識這麼說著:(「他是不需要同情,也不值得同情的傢伙……」)

 

  「……!」火箭筒的殘彈數已然歸零,Hi-ν鋼彈丟棄手中的武器,減輕重量繼續迴避不斷襲來的攻擊。

 

  (「……要不然,就扣下板機吧。」)男人的視線,停留在Hi-ν鋼彈駕駛員的護身配槍上:(「這不是你一直想作的嗎?……槍決奪走無數人命的兇手,是無罪的……」)

 

  「開什麼玩笑!不要讓我分心!」Hi-ν鋼彈的駕駛員大聲吼著,操作機體閃到了敵人身後,但迎面而來的,卻是白色巨神鋼伊甸本身最具破壞力的招式。

 

  『……吾為地球的守護神鋼伊甸,人類的守護者、希望、救世主……』

 

  (「你還不了解嗎!阿姆羅!」)男人的聲音顯得急迫而憤怒:(「是我該獨自贖罪的時候了!向神明、向地球、向信仰我的群眾……向那因我而消逝的諸多生命!」)

 

  鋼伊甸所化成的巨龍揮下了巨大的爪子,在地球的上空呈現了照亮整個東半球的光茫。

 

  「「阿姆羅上尉!」」在致近距離內,BrainPowerd的少年少女駕駛者們為趕不急救援而驚呼著。

 

  「怎麼……不會吧……」

  「……等等!比瑪!」伊佐未勇提醒正感到悲傷的搭檔:「Hi-ν鋼彈還健在!」

  「耶?」

  「那傢伙,」勇看著顯示影像:「是稍微像樣一點的大人呢。」

 

  在塵煙和殘光之中,那台擁有雙翼的白色MS,沒有猶疑地離開了原來所在的地面,邊提高引擎的出力向上空飛去,邊放出終於充電完畢的翼型感應炮。

 

  「但我還活著!」

  (「什麼……」)

  「我還活著!卡謬、傑特、花、鳳和露那群孩子,還有布萊德也還活著!」

  (「……!」)

  「甲兒、龍馬和勇他們也還活著!許許多多的人,都還活著!」

 

  卡納夫的陰影出現在Hi-ν鋼彈周天顯示螢幕的上方,但在下一瞬間,自卡納夫身後而來的光雨──翼型感應炮所發出的美加粒子炮光束群,吞沒了鷹使者的身形。

 

  「很多很多的人還活著!」


  再度飛躍而起的Hi-ν鋼彈之中,全周天螢幕之上映出了浮空島之下,藍色寶石般的地球……


  「還有很多很多的未消逝的生命,正在那顆星球上努力地活著!」

 

  面對逐漸逼近的敵人,白色巨神的軀體發出了無數的能量光束,往那袒護著〝罪人〞的雙翼墮天使包圍而去。

 

  「更何況,由我駕駛的護送你的機體,怎麼可能會被擊墜!」


  墮天使的羽翼形成了陣型,產生了將光流截斷的防護力場。


  「別開玩笑了!讓你掛了的話,我怎麼可能還能全力戰鬥!」


  (「……!」)


  「別小看Hi-ν鋼彈了!」

 

  在白色巨神的能量光束和墮天使的羽翼結界互相抵銷之後,與墮天使同樣站在結界之後、距離白色巨神致近距離的,是乾卡.桑柏特所駕駛的鋼鐵武神。

 

  「咆嘯吧!英勇的武神!將阻擋在人類未來道路面前的偽神,一刀兩斷吧!」


     ※    ※

 

  『You can change your destiny 時の向こう 

          You can change your future 闇の向こう 

          We can share the happiness 捜してゆく 

          許し合えるその日を』

 

     ※    ※


  偽神神像的巨大軀殼沉沒在火光之中……

 

  「依露依……!」

 

  乾卡和自己所並肩奮戰的鋼鐵武神呆立著,為著自己剛才所失去的東西、那為了信念不得不失去的笑容哀悼著。


  (「那個男人,是……?」)

  「沒錯,就是我們在未來遇到的那男人,改變了自己命運的人……」

  (「……改變命運嗎?」)

  「對,穿越了時空,改變了命運……」

  (「但……」)

  「……即使,不幸的事還是一再發生,但和他一樣的人們,還是不斷地努力著,要改變既定的宿命,要破壞悲劇所形成的、梅比烏斯的輪迴……」

 

  Hi-ν鋼彈的駕駛員邊喃喃地說著,邊讓引擎繼續提高出力,往浮空島附近的碎岩衛星群而去……

 

 

  「攻擊殖民地和月面都市的不明物體,已遭α部隊擊沉!」


  傷痕累累的琉露拉上,娜奈看著螢幕所傳來的遠距離攝影畫面。

 

  「動力部已修復,隨時可以進行脫出行動。」緊急維修部門傳來這樣的訊息。

  「真的嗎?好,主引擎功率調到最低,採迂迴行進路線……」

 

  在萊魯艦長對部下的指示聲中,娜奈仍是看著主螢幕上,失去君主的巴拉爾園在感應框體所形成的極光之中閃耀的樣子……

 

  (「上校,我們已經照您的吩咐,親眼見證這場決定人類未來的戰爭到最後了……可是,您的生命卻……卻……」)

  娜奈的眼眶又浮起了水光。

 

  「有敵機接近!」

  「什麼!?是α部隊的成員嗎?」

  「確認中……左肩標有紅色A字母縮寫的鋼彈型機體……是Hi-ν鋼彈!」

  「是鋼彈!?快擊落!」

 

  「不!不行!」娜奈從座椅上站起來大喊著:「不行!那是!那是……上校!」

 

  在流露拉的MS停機坪之內,在已經隨時待命的醫療人員和武裝人員、以及艦長和總參謀的目視之下,那台幾乎已經耗盡了所有的彈藥的敵方主力機體,其胸口的的駕駛艙門緩緩打開:

  「這裡是獨立連隊.α部隊所屬的阿姆羅.雷,」敵方的王牌駕駛員,扶著已做過緊急傷口除理的傷患踏出駕駛艙:「護送貴艦所屬的夏亞.阿茲納布爾上校歸艦的任務,現在到此結束。」

 

  醫療人員慌忙將那個人從自己身邊拉離、送上單架之時,阿姆羅對於鬆手的動作並沒有遲疑。

 

  現在就算放了手,那個人也不會像以前一樣,一去不返的,阿姆羅在心裡這樣告訴自己。

 

  凝視著飛快消失在走廊盡頭的單架好一陣子之後,阿姆羅轉過頭走向自己所熟悉的鋼鐵空間:「在下現在並不屬於正式的軍方,所以麻煩的程序,就省了吧。」

 

  「慢著,豈能讓你說走就走!」萊爾艦長終於從迷惑中清醒過來,急忙命令部下:「攔下他!逮捕聯邦的白色惡魔!抵抗的話,就格殺勿論!」

 

  空氣中一時充滿了子彈上膛的聲音。

 

  「等等!讓他去吧!」娜奈舉手制止兵士們的行動,在總帥尚且無法下達命令的此時,被委任全權的她現在是新吉翁軍的最高指揮官。

  「娜奈!?」

  「我知道,對在場許多人而言,這個人是奪走無數親友性命的仇人,可是……」娜奈咬咬牙,看著眼前那個聯邦軍人的背影:「總帥不會希望欠這個男人更多情的……」

 

     ※    ※


  『希望より理想より憧れより 君だけが真実 つかんでいた はかなくて激しくて偽りない まなざしを閉じないで』 


     ※    ※


  「都是因為你老是把錯推到我頭上的關係,害我不知不覺都習慣了……」在獨自行進的Hi-ν鋼彈之中,阿姆羅低語著:「……消逝的諸多生命嗎……?如果神要因此而審判你的話,那我與你同罪……」

 

  從螢幕之中,眼前出現了在α部隊裡以移動力著稱的黑色的修凱拜因Mk III。

 

  「雷傑爾上尉……」

  「喲!終於要回家了啊?」綽號〝龍卷大哥〞的男人的笑語,化解了照理來說應該有的尷尬。

 

  在充滿超能力者和新人類的α部隊之中,對於在還不久前的戰鬥之中,MS隊隊長那足以成為整體戰況勝利關鍵的〝奮戰的理由〞,是絕對不可能沒察覺到的;但,也正是由於是在α部隊之中,所以這種在正規軍隊中會被判以重刑的行為,在這裡只會成為大家都心照不宜、自動忽視的小過失而已。

 

  「戰場搜索的工作已經由金凱杜他們完成了,除了你以外,所有的出擊成員都已經歸隊了,」雷傑爾傳來的訊息繼續在通訊頻道理響著:「只差等你歸隊,我們就可以替這場戰爭畫上最後的句點了;所以,請快點回家吧!」

 

  「〝家〞嗎……是啊,有可以回去的地方,沒有比這個更令人高興的事情了……」阿姆羅的心中,泛起了再十四年前、同樣是與那個男人分離之後,所發覺的感觸。

 

 

  「乾卡少佐他……還好吧?」在逐漸看到拉.凱拉姆艦橋的訊號燈時,阿姆羅終於開口向雷傑爾提起這件事。

 

  「那個人啊,他不是那麼容易就會被打敗的人,無論是怎樣嚴苛而崎嶇的命運,他都可以越過,即使我不在他身邊也一樣,」雷傑爾的語氣中,有著微微的自嘲,但肯定的意味卻佔得更多:「他是可以突破命運的人。」

  「突破命運的人……」

  「沒錯,α部隊的每個成員都是如此啊!我們,每一個人都能辦到的……」

 

  穿越時空,突破命運……


 

  『You can change your destiny 時の向こう

   You can change your future 闇の向こう

   We can share the happiness 捜してゆく


          愛し合ったあの日を……』

 

(END)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