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sakura

機戰X雜感

這次會玩機戰X完全是為了魔神英雄傳,玩到目前為止(虎王加入後就不想破關了......)的感想:

魔神英雄傳的戰部渡和虎王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相殺相愛CP,甚至可以說後來我對相殺相愛CP有特殊偏好,可能是這對造成的。

問題是,經過這麼多年,我覺得他們好像不能算真的相殺,嚴格說在第一部過後就只有相愛了,只有在第一部時虎王是憑自己的意志與小渡為敵的(甚至連這一次嚴格說來也有些許洗腦,或說被騙的成分在),其他時候都是被洗腦或失憶被騙,根本不是"他自己"要與小渡為敵的啊。

這次在玩機戰X時,我一方面對於遊戲原創的、描寫虎王對與小渡為敵的矛盾心情劇情,感到非常驚喜(第一部後真的很難得看到不是被洗腦、而是以自己的想法站在敵人那邊的虎王,而且這部分還是機戰X少數改原作改得不錯的地方......),另一方面卻又覺得這遊戲過度強調兩人要用決鬥來解決彼此之間的認知矛盾,是沒抓到原作兩人關係的重點。

因為雖然WIKI等地方在介紹小渡和虎王的關係時,除了"朋友"外普遍還會加上"宿敵",但原作系列裡兩人的關係,卻和其他機人動畫裡常見的、對彼此保有競爭意識的宿敵不太一樣;雖然第一部中期時兩人是有著小學男生式的、跑步打球不想輸給對方的競爭意識,但這個競爭意識在第一部過後就消失了,甚至可以說小渡這邊,在第一部知道虎王的真實身分後,反而就丟掉了這個競爭意識,沒有再想著"不想輸給虎王",而是想著"如何在不用傷害虎王的情況下完成拯救創界山的使命"。

第二部時他們還會說什麼來比賽誰跑得快吧,但那都不是真的想要"贏過"對方了,那只是一種跟對方共享時光的活動而已,他們就只是想要跟對方在一起而已。

他們,就只是想要跟對方在一起而已......

(HP-9999)

話說,已經完全丟掉競爭意識還能叫宿敵嗎???我最初喜歡上的相殺相愛CP其實並不是真的相殺相愛CP、我最初喜歡上的宿敵CP其實並不是真的宿敵嗎......(鑽牛角尖)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