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sakura

[Marvel][冬寡] 暫時不會寫的點子

說了很久想寫AU Transistor的冬寡,不過近期內大概還是不會寫出來吧,但把一些點子記一下

先安利一下原作,Transistor是一款小品電子遊戲,故事疑似發生在一個電腦中的虛擬世界,每個人物都疑似是具有某種功能的程式,但劇中人物視各種「非正常現象」為理所當然(像是用全民投票決定天空的顏色之類的),過著與真實人類無異的社交生活。

女主角「Red」是一位名歌手,一天,一個叫「Camerata」的組織忽然襲擊了她,企圖用一把上面有著電路板花紋的大劍殺了她;但男主角替Red擋下了劍(全劇都沒有透露出男主角的名字,從後面的劇情與台詞看來,他跟Red應該是戀人),之後男主角的肉體死去,但人格和靈魂被吸入了大劍之中。

是的,這款遊戲可以被戲稱為「我的劍男友」(唉呀,好難聽,只用這一次就好),整款遊戲基本上就是玩家操控女主角Red揮舞著大劍「Transistor」=男主角殺怪,隨著遊戲進度,大劍也會吸收其他劇中人物的靈魂,而增添新的功能=招式,不過只有男主角的聲音會一直陪伴著Red和玩家,這也是本遊戲的賣點之一,因為男主角的配音,真的就是所謂會讓耳朵懷孕的聲音……

咳嗯,再這樣下去就要變成真正的Transistor安利文了,還是快點回到冬寡吧。理所當然地,真要寫的話Nat一定是Red的角色,但Bucky會為她擋的不是劍,而是子彈,所以,他會變成的一把槍。

對,「該被責備的不是槍,而是開槍的人」在這裡會變成一種不太好笑的黑色幽默……不過我真正想寫的,其實是讓Bucky對Nat說「因為是妳,所以沒問題的(如果我真的只能做為武器的話,那至少,我想落入絕對不會惡用我的人手上)」。

這個點子一開始就不可能形成什麼小甜餅文,雖然我並不想讓劇情走向原作本來的結局(原作那結局很難說是BE還是GE……這裡先不劇透了),但過程一定是免不了虐。

最初想到這點子時,最大的困擾其實是那他倆要打倒/殺死誰來取得新的技能,殺有名字的M家角色根本就是招黑啊(就算是反派也一樣)!不要搞得這麼麻煩,隨便編點原創雜魚吧……然後擱著擱著秘密帝國事件就開始了,於是更壞心的靈感來了:

最終Boss是蛇隊如何呢?(這更招黑吧!)

或者兩人好不容易做好了面對蛇隊的心理準備,卻發現要面對的是隱藏Boss/Elisa=Kobik如何呢?(取得魔方的力量就可以fix一切,這樣發展好像很合理)

或者顛倒過來,本來以為要面對的是Elisa,結果對上的是Steve?

啊,光是想想就一陣酸爽……然後就更怕會寫壞招黑,所以我決定,還是把這點子再擱一陣子吧~~

最後,Transistor真的很棒啊,有興趣的人請至少去找視頻看看吧……


评论(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