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sakura

[赤白] 應該永遠不會有正文的五星物語AU

很久很久以前,當AU五星物語騎士與Fatima設定的同人還算風行的時候,我也想過Gundam赤白的五星物語AU。當時,常見的設定是攻方是騎士,受方是Fatima,因為看多了這種設定,所以就是喜歡跟人唱反調的我雖然本命是鴨螺而不是騾鴨,做出的設定卻是:阿姆羅是堅持只用非人型Fatima(哈囉)的騎士,夏亞是為了替被殺害的「父親」復仇而偽裝身分、換過許多騎士主人的傳說級Fatima。


從來沒有寫出正文過的設定:


對應一年戰爭的劇情:


傳奇的Fatima製造者吉翁戴肯,在製造出最後的傑作.凱斯巴爾和阿爾黛西亞後,遭到暗殺身亡。凱斯巴爾和阿爾黛西亞偽裝成普通人類逃走,之後凱斯巴爾決定為父報仇,偽裝成騎士使用夏亞這個名字進入了薩比家的皇家騎士團。

戰爭爆發前,夏亞用自己其實是Fatima的秘密換得了卡爾瑪的信賴,卡爾瑪也成為了夏亞的第一任Master,這事只有極少數人知道。戰爭爆發後,夏亞設計害死了卡爾瑪,並因此被基希莉亞得知了真實身分。基希莉亞深知夏亞/凱斯巴爾的珍貴性,因此也沒讓此秘密公開;她自己當然也想成為這傳說級Fatima的主人,但也知道會刻意害死Master的Fatima是不正常的,因此只採間接利用其戰鬥能力的方式。

在這期間夏亞遇到了拉拉,第一次對父親和妹妹以外的人打開心扉,並認她為Master。在表面上,拉拉是夏亞的Fatima,不過連夏亞和拉拉自己都不知道的是,拉拉其實是個拜亞(同時具騎士和魔導力的人種)。

當然,阿姆羅也是拜亞。夏亞一開始以為既然阿爾黛西亞/雪拉也在木馬上,那麼「白色惡魔」的戰績一定是阿爾黛西亞的功勞,任何草包騎士擁有像阿爾黛西亞這樣優秀的Fatima,都能成為王牌……所以,當他知道其實駕駛「白色惡魔」的騎士,搭檔的一直是廉價的非人型Fatima(哈囉)時,內心受到了巨大的衝擊……當然,更大的打擊是,拉拉被「白色惡魔」給殺了──就在他跟拉拉搭檔駕駛同一台MH的時候。

無論就感情還是就自尊來說,夏亞都很難原諒阿姆羅,於是,在阿巴瓦空的最終之戰中,沒有Master的他單獨駕駛著Zeong,與「白色惡魔」展開決鬥……


對應Z Gundam的劇情:


七年後,為了對抗興起的泰坦斯軍團,兩人有了合作的機會。

此時凱斯巴爾化名為庫瓦托羅,在A.E.U.G,Fatima的地位與騎士是平等的,所以他Fatima的身份也是公開的,這時他的Master是個年輕而值得信賴的騎士,也就是卡謬。

(過去七年間夏亞曾一度認少女哈曼為Master,不過這個Fatima既然都會害死主人了,會背棄主人當然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再遇到阿姆羅時,阿姆羅依然沒有專屬的人型Fatima。表面上,阿姆羅是說,他無法信任人型Fatima,無法在戰鬥時把背後交給他們;然而在戰場上,阿姆羅卻對把背後交給庫瓦托羅和卡謬開的僚機MH沒有絲毫顧慮,即使有時卡謬並不在,只有庫瓦托羅在駕駛。

不用說也知道,阿姆羅不滿的不是人型Fatima本身,而是不滿騎士和Fatima之間疑似「所有者」和「擁有物」的關係,即使在A.E.U.G騎士和Fatima的是平等的,對阿姆羅來講,和一個活生生的「人」建立這種關係還是太奇怪了,他無法想像跟雪拉小姐建立這種關係,無法想像跟……嗯,無論是跟任何人型Fatima都一樣,無法想像。

不過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就算不是作為「騎士和Fatima」,他們也是能並肩作戰的不是嗎?

不過夏亞終究還是要逆襲的。


對應CCA的劇情:


到這邊基本就沒想太詳細了。有想過夏亞逆襲的原因要不要設定為為全體人型Fatima爭取權利,但這樣好像蠻背棄五星的浪漫的(我們都希望現代要民主,但在中世紀風格故事裡還是不能沒有王子公主)。

總之,夏亞在這裡又恢復為單獨駕駛MH「夜鶯」,準備堂堂正正地與阿姆羅展開公平的決戰……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我不會怪你吐槽說:「結果他們到最後都沒有認主也沒有駕駛同一台MH過,那還用什麼五星設定啦!」

嗯,的確直到最後,夏亞都不可能認阿姆羅為Master,不過在推隕石(或類似的對應劇情)時,他們的確在同台MH裡,也一起從此消失在歷史中……

====

以上只為紀念青春的殘渣,寫爽而已,絕對不會有正文出來的。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