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sakura

[JOJO同人][DJ]大哥的熟人下個月要來訪,可是大哥堅持那人好幾年前就死了

※這篇是在微博上舉辦的DJ同人接龍遊戲裡的一篇,上篇的作者是阿游奧爾三日沼中,下篇是我。題材是"都市傳說"。

===


大哥的熟人下個月要來訪,可是大哥堅持那人好幾年前就死了
 一天前 由jojo_2012發表

 

我猜這件事實在很符合萬聖節氣氛?無論如何這是我第一次在n○sleep發文,希望板友們能幫幫忙。

標題上的事是今晚發生的,不過我得先介紹一下都有什麼人。我們家裡人很多,但現在住在美國的只有我和我哥Jotaro(這是個日文名),還有其實是我們表親的大哥Jonathan。Jonathan是在今年三月初從英國搬來我們這邊的,說是工作調動,而他現在也的確在本地工作;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其實不多,但在我記憶之中他一直是個溫柔的人,說真的我比較希望Jonathan才是我親哥。所以我沒有辦法想像他會用別人的死來開玩笑或者這樣詛咒人。


然後事情是這樣的:今天下午只有我和Jontaro在家,然後突然電話響了,對面講話的是個男人。為了方便一點下面就直接上對話了。

我:這是Jolyne。
男人:噢,是Jolyne啊。Jonathan在家嗎?
我:呃……請問你是誰?是Jonathan的朋友嗎?
男人:你大概不記得我了,上次見面時你還是個小女孩。我是Dio。


我的確對這名字毫無記憶。那時我想會不會是那種假裝跟你是熟人的詐騙電話,所以叫那個男人等我一下、掩上話筒之後我去問Jotaro記不記得有這男人?Jotaro想了一下之後反問我:「是不是以前Jonathan家那個金髮男人?」

我跟他說:「是我在問你欸,最好我會知……啊!」

說也奇怪,那時我的腦中突然就浮現了一個——像Jotaro說的——金髮男人的形象。應該和Jonathan差不多大,站在Jonathan身邊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樣(其實還挺英俊的……不過那不太重要)。然後我還記起了那時Jonathan說那是他的「兄弟」,然後把我們介紹給彼此認識……大概是家族聚會之類的場合吧。雖然印像已經很模糊,但Dio這人的確存在。但是在那之後我就沒有再見過Dio了,從下一次再見到Jonathan的家族聚會(大概就是六年前)起,他就是獨自出現,而且再也對Dio這人隻字不提。

但我不能確認電話旁那傢伙跟我腦中的Dio有什麼關連。於是我轉回電話那邊。


我:Dio?你是怎樣知道這電話的?
男人:Jonathan離開英國之前告訴我的。他臨走前說會搬到你們這兒來。
我:但是Jonathan沒給你他本人的聯絡方法?
Dio:他有的,但是我後來搞丟了,實際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要找他。不過十一月尾我會到美國一趟,想說也有一陣子沒見到他了,所以想順道來造訪,當然是如果你們方便的話。


其實這說話怎樣想也覺得很可疑,但我想我跟Dio也不熟,當下想質疑他什麼也無法確認他的說話真偽,還是交給Jonathan本人比較快。所以我跟他說Jonathan晚上就會回家,到時我會請他回撥現在這支電話;那男人說OK,然後就掛線了。

Jotaro問我怎麼突然提起這個人,我便把Dio想要來探訪Jonathan的事告訴了他。他聽完之後皺起眉說:「我從來也不喜歡那男人,他最好不要來。」聽起來是個徹頭徹尾的混蛋,嗯?


然後晚上Jonathan回來了,我跟他提起Dio的事。他的笑容消失速度快得叫人吃驚,猶疑了半晌之後才開口:「可是……Dio幾年前就已經過世了呀……」
我那時想,哇靠不是吧我遇上靈異事件了?然後Jonathan又講了下去:「你不記得了嗎?雖然那時你還是小學生……不過你和Jotaro,還有其他人應該也有去他的葬禮才對啊?」

我不記得有這件事。
然後Jotaro說:「沒有這回事啊。雖然是很久不見沒錯,但我從來沒有聽說過他的死訊,也沒去過他的葬禮。倒不是說那不是壞事……」
看來他是真的很討厭Dio,害我忍不住就笑了出來——但是Jonathan立刻就說:「不!他已經死了啊!是沉船意外,他們最後沒找到他的屍體,所以棺材裡放的是他的日常用品……你們真的不記得了?連Jotaro也這樣說?我不可能記錯的……」

平日溫和敦厚的大哥一提到Dio就變了一個人似的,我和Jotaro對望了一眼,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真的不記得有沉船和葬禮這些事,顯然Jotaro也不記得。

於是我只能說:「也可能是惡作劇啦……反正對方留了電話,你打過去不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嗎?」
Jonathan就一臉很疲倦的模樣,小聲說了幾句「怎麼回事」「我明明記得……」之類的話,最後跟我們說電話他明天會打。最後他重申一次他認識的Dio已經死了在一次沉船意外之中,遺體沒有找到於是也沒有下葬,以上幾項全都是無可辯駁的事實,而他記得清清楚楚。
但總不可能我和Jotaro一起失憶了吧?有沒有人知道大概六年前有發生過出名(或者不出名)的沉船意外?或者是可能會引發這種現象的原因?有什麼事情的話我會再來更新的。


更新:晚上睡前我給另一個親戚Giorno發了個短訊,問他記不記得Dio這號人物,知不知道他現在怎樣。今天下午我收到他的回覆,說「記得有這人不過已經很久沒聽說關於他的事了」。我還沒把昨天的事告訴他。謝謝Reo01SPW回覆我有關大西洋上那個意外,我會叫Jotaro幫忙調查一下的。

===

兩天前 由jojo_2012發表


沒想到上次發文後回應會這麼踴躍,託熱心板友們的福,從你們提供的新聞剪報和指認可能相關人士的線索,我和Jotaro終於拼湊出了事情的真相,在此我們兩個向所有協助過此事的板友鄭重道謝。

也為Jonathan向你們道謝,雖然他已經不在了。

你們其中很多人在猜我是在哪裡發出上一篇文的,不過只有很少人猜對了,讓我把事情從頭說起吧,這樣你們比較容易看懂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那個叫Dio的金髮男人,他的父親是Jonathan父親公司的合夥人,在Dio還小的時候,他的父親去世了,因此Jonathan的父親收養了他,Jonathan和他就這樣變成了義兄弟。

然而,Dio一直在計劃殺害Jonathan。

在你們一些人提供的八卦雜誌剪報裡,提到Dio可能一直認為Jonathan父親的公司本該是屬於他父親的,在公司發展為大企業、Jonathan理所當然地成為這新興帝國的未來繼承人後,Dio會對Jonathan心生殺意、企圖殺害並取而代之,也是理所當然的──那些八卦雜誌上是這麼寫的。

但是,這個論點有瑕疵,因為就算Jonathan死了,企業也不會直接落到Dio手中,因為還有我和Jotaro,還有Joseph和Josuke,以及Giorno,只要有我們這些和Joestar本家關係要好的親戚孩子在,Dio的野心就無法順利達成。

我知道你們想說什麼--所以他才策劃了那場「意外」對不對?在Joestar家族年輕一輩全員乘坐私人遊艇在大西洋上渡假時,破壞了遊艇,引發了船難……

先岔題一下,我要先澄清八卦雜誌隨便給Giorno栽上的汙名,他的確是我們這些孩子之中跟Dio最親的,但他沒有參與Dio的陰謀,否則也不會落到跟我們一樣的下場了。

沒錯,你們也都看到了,船難罹難者的名單中,除了自食惡果也跟船一起沉入大海的Dio外,還有我們五個人。

Jotaro、Joseph、Josuke、Giorno還有我。

你們有些人罵我不要開這麼缺德的玩笑,有些人則稱讚我這篇「以真人真事為根基的第一人稱創作」寫得不錯,我告訴你們,你們都錯了。

我是Jolyne,六年前就死於大西洋船難的Jolyne Kujo本人。

至少靈魂是的。

接下來我要回答你們很多人在猜的另一個問題,沒錯,我是在葛林多芬精神病院發上一篇文的,嗯,沒錯,精神病院裡也是可以上網的,而且名叫做Jonathan Joestar的病人雖然患有解離性身份障礙,俗稱多重人格,入院以來卻從沒表現出什麼攻擊性過,也沒做出什麼嚴重違反院方規定的行為(除了賭博,Joseph他們就是忍不住,不過他們沒給院方發現過),院方當然沒有理由不給他……該說給我,使用網路。

看到這裡大概有板友要抱怨這個故事沒有「飄點」了,說真的,我們五個到底是附身在Jonathan身上的亡靈,還是Jonathan因在失去親人的重大災害中獨自生還、過度愧疚和悲痛而精神分裂出來的人格……這很重要嗎?我所知道的是,我們的生活非常愉快,葛林多芬給了我們特等房,伙食也不差(只要有錢),由於Jonathan Joestar是表現良好的病人,真想出去的話只要申請就能過,真想出院也不是作不到,只是Jonathan覺得住在這裡躲媒體比較方便。

重要的是,我們全家人都在一起,誰也不會離開誰,有比這更幸福的事嗎?

然而,又一次,那個金髮男人,Dio,奪走這份幸福。

他如他所說的,在十一月尾來了。

(對,這個故事還是有「飄點」的,滿意了嗎?)

那天,院方說有給我(們)的跨海包裹,我收了包裹、打開一看,裡面是一隻復古風的懷錶,看起來有點陳舊,我打開錶蓋一看,裡面的時針分針秒針看來都已經停很久了。

我想了半天也想不透什麼人可能寄給我(們)這隻懷錶、這隻懷錶的來歷又是?不過那時我沒把這隻懷錶和Dio的事連結起來,就把懷錶放在床頭旁的櫃子上。

然後到了晚上大約半夜3點,Jotaro緊急把我們全部叫醒,我剛醒來就聽到懷錶指針行走的滴答聲,而那個金髮男人,Dio,他半透明的身影就籠罩在我(們)上方,眼睛發出猙獰的紅光,死死地掐著我(們)的脖子。

在就要窒息的痛苦中,我回想起了當時的記憶──呼吸不到空氣,逐漸沉入冰冷海水裡的記憶……然後,Jonathan把Dio用力拉開──對,是拉開,他跟Dio一樣,以半透明的身姿出現在我們眼前,我們都嚇到了,Jonathan他居然……沒有跟我們「在一起」……

「Dio,」Jonathan:「你怎麼還不去地獄?」

我從來沒聽溫柔的Jonathan說過這麼狠的話,雖然他的語氣聽起來並不像在詛咒人(或是鬼)。

「你沒去之前,我不會去。」Dio用充滿怨恨的語氣回答。

Jonathan嘆了一口氣,然後說了一句讓我們非常驚訝的話。

「好吧,我跟你走。」

接著他轉頭向我們道別。

「這是我欠你們的,你們一定要好好活下去,離開這個地方,自由過你們的人生吧。」

然後他走向Dio,也不管我們怎麼抗議。

Dio只回了一句「早該在船上時就這樣了」(我聽得出來他的聲音中充滿得意),就和Jonathan一起消失了,我們猜想那天在船上,他和Jonathan之間一定還發生過什麼我們不知道的事,然而唯一知道答案的Jonathan已經離開了,真相也就只能名副其實地石沉大海了。

真相是什麼我並不在乎,重要的是,Jonathan已經不在了,而我們,也要離開這個地方了,謝謝你們看到這裡,這是我最後一次在這裡發文了。

謝謝各位,再見。


更新:謝謝各位板友提供從英國寄那隻懷錶給我們的人的線索,我和Jotaro現在就要去找那個Enrico Pucci了,他非得為他所做的事付出代價不可,祝大家感恩節愉快。

 

评论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